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省委脱贫攻坚第二督导组文水县督导汇报会召开
2020-06-11 09:17:28 来源:胡兰党建
 
      6月8日下午,省委脱贫攻坚第二督导组文水县督导汇报会召开。省委脱贫攻坚第二督导组组长刘德政,副组长张宝玉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市政协一级巡视员白荣欣等出席会议。文水县县委书记梁宝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峰,县委副书记刘大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建树,副县长赵一学等参加汇报会。
      会上,梁宝明就文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汇报。文水地处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是吕梁3个非贫困县之一。县域面积1068.57平方公里,辖7镇5乡和1个办事处,158个行政村,总人口45万,其中农业人口34.26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文水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总体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强化“三个支撑”,守住“四个底线”,实施“五大工程”,落实“六项保障”,全县35个贫困村有序退出,2017年底如期实现整体脱贫。经过多次精准动态调整,目前全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337户5315人,其中未脱贫人口52户139人。
      在听取汇报后,督导组就危房改造、小额信贷、2020年贫困村实施项目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刘德政指出,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最为牵挂的一件大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督导工作,要求督导组以对党的事业、对人民群众、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围绕年度脱贫摘帽计划完成情况等进行督导。督导组将认真开展工作,帮助文水县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短板,促进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色。他希望,文水县作为吕梁3个非贫困县之一,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完成好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用好最后窗口期,推动文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争取在全国脱贫攻坚普查中获得更好成绩。
      根据日程安排,省委脱贫攻坚第二督导组从6月8日到12日,进行为期五天的督导,主要督导2016年以来文水贫困户脱贫、危房改造、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刘越)[编辑:梁燕则]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