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出台相关意见 强化审计工作
2022-06-21 10:38:16 来源:太原日报

 6月20日市审计局消息,我市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太原审计工作的意见》,从总体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能力、完善审计工作机制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意见。

《意见》要求,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实现查出问题与促进发展、分析原因与推进改革、促进整改与推动问责、惩治腐败与健全制度、揭示风险与维护安全、促进公平正义与民主法治一体化推进。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审计监督体系。

同时,要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按照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着眼“四个走在前列”,聚焦“四个高地”建设,围绕发展、安全、改革、民生、廉政、生态六大重点领域,统筹实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农业农村审计、公共投资审计、民生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任务,为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目标,提供坚强审计监督保障。(贺娟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