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山西公安交警安全教育日里送安全
2022-03-29 14:51:46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俊琦)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山西公安交警纷纷行动,多措并举,将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学生们身边。
  太原市公安交警进入辖区中学,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交流,提示大家在日常骑行电动自行车时要按照规定佩戴好安全头盔。大同公安交警走进校园,为3500余名师生上了一节交通安全教育课,向学生赠送了1000顶小黄帽。阳泉、长治、朔州、忻州、晋中、临汾、运城等地公安交警结合交通事故案例告知同学们闯红灯、在道路上嬉笑打闹、乘车不系好安全带及不佩戴安全头盔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向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提示卡。晋城公安交警采取线上教育的方式,利用学校视频班会、家长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对学生们开展了交通安全第一课。吕梁公安交警设置了大货车盲区体验、安全带体验、酒后模拟体验、头盔安全体验,让师生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山西高速交警各支队也走进辖区小学,开展交通道路安全知识宣讲,与学生们开展互动游戏,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