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长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郭康锋主持并讲话
2019-08-13 11:03:21 来源:长治新闻网
原标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郭康锋主持并讲话

 

7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郭康锋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牛金生及立法协调小组全体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明确了立法协调小组领导、成员的基本分工,对立法协调小组2019年工作作安排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立法工作,郭康锋要求,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科学规划、强化责任、突出重点、创新机制、提高质效、提升能力,确保立法工作方向正确、稳步推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法思路,充分将立法需求与广大群众热切期盼和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深度对接,切实维护和增进群众利益。要提升立法质量,着力加强立法实践,着眼技术规范、技能提升、经验总结等方面不断增强立法实务水平。要结合实际,对标立法任务和具体节点,履行职责,互相配合,协同推进,确保有序完成立法计划。他强调,立法协调小组要站在全局高度,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及时研究、协调解决立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加强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决策部署和立法任务的督促检查,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为打造山西重要增长极、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美丽幸福长治提供优质法治保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