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平遥交警人性化执法 外地车首次违停只贴“敬告单”
2019-05-28 10:41:26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外地车首次违停只贴“敬告单”

平遥交警人性化执法尽显古城温度

“您的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请立即驶离。”从今年“五一”小长假开始,针对外地游客首次违章停车现象,平遥交警不直接贴违章罚单,而是采取贴“敬告单”的方式提醒车主规范停车。截至5月22日,平遥县已经贴出“敬告单”510张。这种“先劝再罚”的人性化执法举措,得到外地车主的广泛认可。

每年从5月份开始,平遥古城景区就迎来新一轮旅游高峰。大量游客的涌入使交通压力随之激增,通往景区及景区周边道路上的违章停车现象也随之增加。从5月1日起,由平遥县交警、巡警、城管部门组成联勤联动执法小分队,对街头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张贴“敬告单”,告知提醒车主纠正违章行为,规范停车,并通过数字化交管系统及时通知车主前来挪车。目前,这种先劝再罚的举措已在平遥古城高速引道、康宁路等主要旅游通道展开。

记者看到,“敬告单”不仅提醒车主已违反规定停车,同时还附带温馨提示:车辆应停放在停车场或停车泊位内,在停车泊位内要按箭头指示方向停放,做到整齐有序。

来自北京的自驾车游客沈立国,由于第一次来平遥游玩,不熟悉停车位置被贴了“敬告单”。他对记者说:“这种‘先劝后罚’的执法太有爱了。这次来,不仅看到了平遥的美景、体会到晋商文化的深厚魅力,还深深感受到平遥这座古城的开放程度与文明温度。”(记者 杨文 通讯员 赵家强)

(责任编辑:王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