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头条关注 > 正文
方山肉牛系列报道之四:品牌文化篇
九龙传说
2020-11-06 15:31:52 来源:三晋传媒网
相传很久以前,有异姓兄弟九人沿路除霸救贫,为官兵追捕。
一日,九人来到下昔庙底村河边大树底休息,突然一队官兵围了上来,他们拼命冲杀,整整厮杀了三天三夜。官兵越来越多,他们又饥渴又疲倦,渐渐体力不支,抵抗不住。忽然一股大风刮来,顿时天昏地暗,天空现出“九条龙”。官兵见状,惊恐万分,纷纷抱头逃命。
不知何时,大风过去。但见大树下,九兄弟安然无恙地甜睡着。百姓见状,惊喜着纷纷跑来送茶送饭,并苦苦挽留他们住下,九兄弟盛情难拒,就此居住了下来。
从此,村里到处都留下了九兄弟的足迹。他们帮百姓种田、放牧,家家五谷丰登,牛羊满园。
村里众百姓十分感恩九兄弟的功德,捐资在村南山为九龙建庙。但因建庙时九弟不巧回家探亲,遂只塑了八像,称为天龙八部庙。九弟归来后,见无其位,怒走北山,老百姓就在村北山上又建了一座庙,取名黑龙庙。



 
(责任编辑:翟晓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