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离石区人民政府与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合作共建林草防火专业队并举行林草防火宣传月活动
2021-03-26 09:49:42 来源:三晋传媒网
     3月25日,离石区人民政府、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合作共建林草防火专业队成立大会暨林草防火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吴城林场隆重举行。离石区直相关单位,关帝林局离石片区所涉林场负责人、新组建的林草防火专业队全体队员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气氛庄严热烈,林草防火队员整齐列队。关帝林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小明代表关帝林局作了讲话,离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代表离石区委、区政府作了讲话,全体队员作了庄严宣誓,吕梁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尉文龙宣布林草防火宣传月正式启动。
     梁小明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关帝林局和离石区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区县合作硕果累累。双方合作成立林草防火专业队,不仅是双方加强新时代林草防火工作的重大举措,更是双方合力推动林草防火专业队伍高水平建设、林草防火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大成果,相信这支林草防火专业队伍必将为离石“四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这支队伍的成立是在省林草局党组、吕梁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省林草局“一局联三县”的战略部署,离石区和关帝林局合作共建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双方将共同努力,把这支队伍打造成一支“强健体魄、苦练精兵、听从指挥、奉献林草”的森防主力军,确保一声令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生态宜居的新离石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军区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支林草防火专业队的成立是立足离石区实际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有效整合应急资源、推进应急救援工作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专业化、正规化、现代化的一项重大举措。广大林草防火专业队员作为林草防火的重点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各位队员保持对党忠诚,始终顾全大局,坚守为民情怀,提高实战能力,服从命令指挥,勇于攻坚克难,具有牺牲精神,做到纪律严明,成为守护美丽离石的森防尖兵。
     这支林草防火专业队伍编制为30人,队伍实行军事化管理、专业化训练,精细化建设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接受关帝林局党委和离石区委、区政府的双重领导和指挥调度,以以水灭火为主责,配备水车5辆,水泵10套,水枪200套,同时承担防火宣传、巡查巡护、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值班备勤、应急处置等工作,完成离石区委、区政府和关帝林局交办的其他相关任务。
     同舟共济扬帆起,百般红紫共芳菲,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合力抓好林草防火工作,全力共建区域生态文明,共创区域生态品牌,共推区域转型发展,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贾支渝  王晓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