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推进银行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6月10日晋中银行大同分行盛大开业
2020-06-12 10:43:4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晋中银行大同分行
     6月10日,晋中银行大同分行盛大开业。
 
开业仪式
     秉承晋商大义  深耕地方经济
     晋中银行是在晋中市城市信用社的基础上,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于2007年8月挂牌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性股份制银行,2013年11月正式由晋中市商业银行更名为晋中银行。
     晋中银行源自晋商故里,历史上,先辈们万里跋涉,奔走于途,扩大着区域间的经济联系。自成立起,晋中银行秉承晋商精神,坚守“和谐、执中、诚信、义利”之本,坚持“服务地方、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互联网用户”的市场定位,以“打造有区域影响力和美誉度的价值银行”为战略目标,致力于助推地方经济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晋中银行在太原、晋城、大同设立了三家分行,在晋中城区及县域共设有41家支行,全行营业网点达到48个。在榆次、孝义、左权、汾西、太谷、古交发起设立了6家村镇银行。截止2019年底,晋中银行资产总额为711.43亿元。
新时代背景下,在晋中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监管机构的指导下,晋中银行加快改革转型步伐,围绕市场需求,创新金融产品,拓宽服务渠道,深耕地方经济,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多年来,晋中银行创新融资产品、搭建服务载体、优化服务方式推出了科技、文化、创业、税银等一系列信贷产品,助推小微企业发展。实施科技引领,运用互联网+思维,持续探索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渠道综合业务体系,99直销银行、“东家”金融产品成为特色品牌,深受广大金融消费者欢迎。    
     进驻古都大同  开启新的征程
 
颁发金融许可证
     晋中银行成立十三年以来,曾荣获“小微金融特色化解决方案奖”、“最佳开放银行奖”、“普惠金融成效奖”;被晋中市委、市政府授予“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特殊贡献奖”、“金融机构支持文化产业突出贡献奖”,并连续多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逐步成长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地方性股份制银行。
     大同被誉为“塞外名城”,承载过悠久灿烂的古代文明,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大同以其“融合、开放、包容”的特质,成为沟通华北与西北省份的桥梁和枢纽,大同快速发展的经济和巨大发展的潜力成为银行设立支行的首选地。晋中银行大同分行的成立,是晋中银行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该行推进战略布局、深化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迈出的重要一步。
     晋中银行大同分行自2019年6月筹备以来,主动融入大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大同市委、市政府争当“两个尖兵”、做好“三大振兴”的长期发展规划,明确了支持当地中小企业、带动零售业务的“双轮驱动”经营发展思路,坚持差异化、特色化、精细化的发展方向,重点聚焦市政设施建设、装备制造行业、环保行业、工程机械行业等多领域,推动金融服务业和民营、小微企业深度融合,积极构建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的互动服务模式。
     优化服务模式  贡献金融力量
 
晋中银行董事长刘海滨致辞
     开业仪式上,大同银保监分局为晋中银行大同分行颁发了金融许可证。晋中银行董事长刘海滨致辞,他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晋中银行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晋中银行大同分行的成立将进一步让多元化的金融服务积极融入区域经济发展中,晋中银行将继续当好新时代的担当者、奋斗者、奔跑者,确保各项业务高效推进,确保各项合作精彩亮相,把大同分行打造成为政银企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与实体经济同舟共济,将更多的金融资源投入到区域实体经济、民营经济、普惠金融等产业当中,对区域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做出晋中银行应有的贡献。
     晋中银行大同分行行长王岗表示,新开业的晋中银行大同分行将秉承晋商精神,立足创新和稳健发展,紧抓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大好时机,厚植自身优势,不断优化服务模式,在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贡献崭新的金融力量。
     晋中银行大同分行位于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路大有广场,开业当天,银行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开业优惠活动回馈新老客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