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中央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在临汾市调研督导
2019-10-18 09:53:32 来源:临汾日报

10月17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来临汾市,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周福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岳普煜主持座谈会并汇报全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6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宝印汇报指导工作开展情况。

在临期间,督导组还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一兵专题党课,并深入到尧都区现场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齐海斌,市领导陈纲、刘文华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汾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意识,精心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及早动手、以上率下、学做结合、上下联动、精准指导、广泛宣传,做到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准备充分、推进有力。

周福启对临汾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汾市委思想认识到位,对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贯彻领会全面,围绕主题主线认识把握到位,符合中央要求,为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进一步引深主题教育,周福启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重点。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要着力打通四项重点措施内在联系,坚决做到同步推进、一体推进、融合推进。

二是要促平衡。一方面要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另一方面,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检视反思的问题,即知即改、应改尽改,既要解决具体问题,又要解决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体制机制问题。

三是要抓统筹。要突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要统筹抓好市县、乡镇、社区、街道的主题教育,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注重分类指导,做实做好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引导普通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开门搞教育”,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用群众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使主题教育成为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要克服“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防止层层加码、防止“过细过碎”。

四是求实效。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要结合本职工作、强化上下联动,聚焦重点民生领域,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劲动力。

梁宝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汾市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措施具体,全市主题教育进展顺利、态势良好。省委巡回指导组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敢于直面问题,加大指导力度,推动临汾市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岳普煜表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完善举措、压紧责任,扎扎实实将中央督导组的相关要求落到实处。要将此次座谈会作为新的起点,在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圆满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记者 邱睿)

原标题: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在我市调研督导周福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岳普煜主持

(责任编辑:王瑞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