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聚焦!忻州市“实施绿色农业 助推乡村振兴”项目集中签约隆重举行
2019-05-24 20:29:3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晋康)珠联璧合谋发展,合作共赢谱新篇。5月23日上午,忻州市“实施绿色农业  助推乡村振兴”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泛华京伦大酒店二楼谊海厅拉开帷幕。忻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郑连生、副市长裴峰、秘书长郭宝厚、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市发改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市)人民政府县长、忻州涌盈环境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菅勇胜、监事王颖等一行出席了签约仪式,忻州市涌鑫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签约仪式,各路领导汇聚一堂共同见证签约盛况。

忻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郑连生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
忻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裴峰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忻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郑连生发表讲话、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涌盈公司董事长菅勇胜也分别发言,签约仪式由副市长裴峰主持。原平市人民政府作为代表与忻州涌盈环境建设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目前,忻府区、神池县、保德县、定襄县乡村振兴项目现已落地实施。自此,涌盈公司乡村振兴之花将开遍忻州市全市各地。本次集中签约项目范围涵盖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农业、矿山修复及固废处置等方面。
      忻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郑连生在讲话中提出六点要求:企业的发展高度取决于合作广度和深度,要打开诚门、心门,把寻求更宽、更广、更深的合作作为发展的重要途径;坚持换位思考,市场经济是交换经济,产品转为商品是最重要一环,政府要理解企业、企业要替政府着想,加强合作才能取得更大成效;要严格依法办事,用法治思维推动工作才能经得起历史考验、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立足实际,从实际出发,运用法治思维手段解决问题,是共同遵守的准则;在实施绿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进程中要互利共享、利益共赢,实现忻州共同发展,是政企共同追求的目标;要着力改善环境,把生态作为优先发展战略,在土地开发、造地、基本农田提升、农产业开发方面,把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作为准则,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要做好服务发展工作,把忻州打造成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田园城市,让忻州从根本上美起来、好起来、富起来是共同的追求。
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值得一提的是,忻府区解原乡作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开工建设共涉及14个村,总面积45912亩,神头村项目一区728亩土地治理已接近尾声,在项目周边合计完成6个立项区域,共计4085亩,在8村推进生态修复整沟治理工程,已完成1426亩;项目落地实施改善了神头、李家垴等6个村的农业生产条件,通过土地流转3705亩、规模化造地1400亩、提升肥力土地2685亩,带动农民增收约1100万元,优化耕地动态平衡、可全部用于占补平衡支持地方建设,可将荒山荒沟变为生态绿色的农业产业园地,从根本上解决水土流失、植被老化、土地贫瘠等问题,改善了农业生产基础。
忻州市人民政府各局委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集中签约后,涌盈公司将结合各地政府规划,因地制宜、积极对接、加强沟通、全力保障、部署实施,精准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以高新技术为引领,以提升农民职业与文化素质为根本,以先进的检验检测体系为保障,激活农村内生动力,延伸产业发展新动能,构建多元产品体系,把农产品与乡愁、生态、环境相结合变成旅游产品,建立集研发、加工、仓储、物流、销售为一体的农副产品产业园区,打造康养小镇和旅游度假村,形成乡村振兴多维度融合发展体系。
      据悉,涌盈公司从土地荒沟整沟治理、土地集中连片建设高标准农田出发,通过土方工程、土壤改良、生物质肥料施用、多元化灌溉、生物防护技术使用等措施,进行土地提质改造、提档升级,将打造绿色农业、有机农业、特色种植、特色农业为一体的绿色循环基地,进行规模化经营、规范化管理,并植入新技术、新理念,为农业“插上高科技翅膀”,提升传统第一产业的附加值,与加工相结合,实现新品种开发,将农业与现代化接轨;建立大数据库营销平台,运用农村电商销售模式搭建新兴快捷销售渠道,通过一带一路带动出口,走向世界,让农民吃上增收“定心丸”;在云中河规划建立院士服务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学院、现代农业科普基地、肥料饲料厂等农业综合体,打造全新农业休闲大观园和农林景观科技园,让农业现代化进入“快车道”;把农民学院变成“脱贫课堂”,由过往的“输血”模式改为“造血”模式,通过“忠、孝、礼、义、仁、智、信、廉、俭、勤、善、和”十二字进行星级考核评定,评出优秀者纳入农村合作组织管理队伍,使其尽快实现“蝉蜕”;将会拿出经营利润的20%建立乡村振兴公益保障基金体系,从创业投资、医疗救助、健康养老、教育资助、农民培训出发,为农民实现真正脱贫“保驾护航”。
      但愿苍生俱温饱,不辞辛苦入山林。涌盈公司的目标是把忻州市建成产业升级的标杆,生态宜居的居所,高技术人才集聚的新高地,从而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农民,造福一方百姓,争当全国乡村振兴“领头雁”,一幅幅新时代新乡村发展变革的美丽画轴正在“首善忻州”徐徐铺开。
(责任编辑:牛静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