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三晋传媒网:改革创新正当时 奋发有为建新功
——三晋报刊传媒集团文化运营中心(三晋传媒网)召开工作推进会
2019-03-21 09:23:4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邢昊然)在三晋报刊传媒集团深入贯彻落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热潮下,3月18日,三晋报刊传媒集团文化运营中心 (三晋传媒网)召开了2019年度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以大讨论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发展自信,创新发展思路,凝心聚力,共商发展大计,强力推进2019年度工作再上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上午,三晋传媒网邀请到山西日报高级记者、工交部副主任张临山来为采编和编辑人员进行了授课培训。此次讲座,张老师以“高点思考,搭建新闻的四梁八柱”为题,从消息的结构、导语、标题等几个方面讲解了应该如何写好新闻。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讲述了从业多年来的经验,与在座的采编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
       下午,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董事长赵学文,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裴建平,集团办公室主任孙明亮,文化运营中心主任、三晋传媒网总编贾支渝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三晋传媒网各地市栏目负责人和集团旗下6家报刊社项目推介负责人。会议由文化运营中心副主任高宇主持。
       集团办公室主任孙明亮给大家传达了出版集团、报刊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孙主任讲到,2018年底集团提出“一四三”发展战略,即一个战略核心,四个战略支撑,三年发展计划。2019年为三年发展的起步之年,全集团进行自上而下思想解放,分析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措施。自“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以来,集团非常重视,直击问题,责任到人,解决问题。文化运营中心(三晋传媒网)是报刊集团核心中重要的一部分,要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四力”主题教育实践落到实处。
       文化运营中心主任、三晋传媒网总编贾支渝做了以“凝心聚力 坚定信心 创新发展 开创文化运营中心新局面”为题的工作报告。贾主任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文化运营中心旗下的三晋传媒网影响力、传播力、品牌力得到很大提升,中心整体呈现资源整合利用,融合发展的格局,发展势头良好”。2018年,文化运营中心在报刊集团的正确领导下,以“不忘初心,服务集团,突出特色,创新发展”为发展理念,做强做大网站,整合报刊集团新闻、教育等优势资源,改革创新,努力拼搏,在广告、发行、影视、新媒体运营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发现文化运营中心在发展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主要存在着学习能力、产品创新能力等方面的不足。面对这些问题,贾主任提出措施和解决办法。网站要继续推进建设三晋文化、三晋教育等品牌栏目,把三晋传媒网打造成为三晋文化传播的主阵地和宣传山西的窗口,进一步挖掘开发集团资源,打造文化运营中心核心优势产品,加强学习能力的提升,打造一支优秀的团队,使文化运营中心(三晋传媒网)成为报刊集团融合发展的主力军。



       三晋传媒网各地市栏目负责人进行了发言。朔州赵义富讲到,未来网站争取融合发展,实现一体化。忻州秦虎伟表示,为更好打造三晋传媒网这个平台,在合适的契机,推出客户端、APP。并注重传统文化宣传,实现传统文化挂图项目的开展。忻州张晋康讲到,目前工作存在显示与构思的差距,实践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希望通过建立更多合作解决问题。大同姚新宇提出对于如何进行推广问题有待解决。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裴建平指出,文化运营中心要建成为有影响力、接地气的平台,形成自己的产品品牌,建立品牌自信。树立媒体运营意识,实现媒体融合发展。
       赵学文董事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他指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是一个常态,是常学常新的课题,文化运营中心要以大讨论引领中心的工作。文化运营中心要用好、整合好、开发好集团资源,将集团产品推广出去,并要集中其它产品优点,形成优势,抓住市场需求,研发新产品。在具体工作中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坚定的执行力,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让大讨论成为工作的一种态度,一种习惯。
       赵学文董事长对文化运营中心2018年的整体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指示,三晋传媒网是报刊集团的阵地,网站要与集团紧密对接,充分发挥三晋传媒网的优势;在联动的基础上做好经营,看到潜在价值,打造好网站品牌;同志们要有紧迫感、危机感,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深度分析,大家要拧成一股绳,抓住主项,实现项目负责人制度,建立激励机制,齐心协力打造出有影响力、传播力、公信力的网站。


       最后,集团旗下六家报刊社做了项目推介。教育、名作欣赏、新作文、新课程、老友导报业务负责人介绍了他们的报刊定位和优势,并与地市相关负责人达成了项目合作。
       会议结束后,文化运营中心(三晋传媒网)召开了内部学习会议,重点讨论了各地市栏目在编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办法。对于新项目、新产品的研发,大家都提出了很多的想法,下一步根据市场需求尽快落实研发。
       改革创新正当时,奋发有为建新功。通过此次会议,文化运营中心(三晋传媒网)所有职工将紧紧按照集团发展战略,重点提升学习力、敏锐力、创新力,开创2019年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韩雪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