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长治 > 正文
长治市上半年经济主要指标增速居全省前列
2023-08-09 09:58:47 来源:山西晚报

  8月4日上午,长治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长治市2023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长治市延续了去年以来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在合理增长区间,主要指标增速均位居全省前列。
  总体表现为“三好、三快、四平稳”。“三好”一是经济运行表现好,上半年全市GDP完成127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二是消费市场恢复好,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342.1亿元,总量位居全省第5位,同比增长8.9%,增速位居全省第2位;三是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好于城镇居民,上半年,全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5.3%,增速居全省第4位,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1%,增速居全省第2位。
  “三快”是工业增速全省第一、财政收入增速全省第二、服务业增长较快。
  “四平稳”是投资保持平稳增长、工业用电量平稳增长、农业总体平稳、物价总体平稳。

张文举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