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长治 > 正文
长治市出台奖励办法促进招商引资
2022-12-26 13:25:59 来源:长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贾奕报道:为鼓励市内外投资者在我市投资新建新兴产业制造类项目,近日,我市出台《长治市促进投资奖励办法》,围绕积极引荐项目、调动投资决策人投资意愿,新建和加快引资到位、项目落地,促进财力增长等设置奖项,全力推动转型项目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奖励办法将于2023年1月5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

《办法》设置中介人奖,对直接引进新建备案投资额1亿元以上项目的单位和个人,项目建成投产后按固定资产实际投资额的6‰实施奖励。每个项目最高奖励500万元。设置法定代表人奖,对新建固定资产实际投资额3亿元以上的项目,建成投产后奖励投资方法定代表人100万元。设置项目落地奖,对备案之日起二年内固定资产实际投资额达到3亿元、5亿元、10亿元以上的新建项目,分别按固定资产实际投资额的3%、4%、5%一次性给予项目单位奖励,每个项目最高奖励分别为1200万元、3000万元、5000万元。设置促进财力增长奖,对项目单位新建固定资产实际投资额3亿元以上的项目,自纳税年度起,前三年,按其提供承接地可用财力的100%给予奖励,后三年,减按50%给予奖励。设置总部企业特别奖,对迁入我市且在我市年度纳税5000万元以上的总部企业,市财政一次性给予500万元特别奖。

与此同时,实行“一事一议”政策,对世界500强企业,国内100强、行业20强企业在我市新建固定资产实际投资额5亿元以上的项目或新设研发总投入不低于5000万元的研发机构,实行“一事一议”政策。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