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长治 > 正文
武乡县石北乡:农家小院里的“微宣讲”
2022-11-14 11:12:35 来源:长治日报

不大的农家小院里挤满了党员群众,大家纷纷拿着小板凳前来聆听……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在武乡县石北乡张村拉开了序幕。

这是武乡县石北乡在全乡广泛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名党员“微宣讲”活动的场景之一。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员身处一线、扎根群众的优势,石北乡组织100多名基层党员,在乡村通过“小现场、小切口、微宣讲”的方式,全面准确迅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张村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主讲人、张村党支部书记王树华声情并茂,“让村庄更美,让群众更富,就要紧紧扭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围绕农业‘特’‘优’战略大作文章、作大文章,依托牧草丰盈的资源优势,发展黄牛、山羊等特色养殖;依托地平水浅的自然优势,发展露天蔬菜种植;依托山大坡广的土地优势,发展干果经济林……”

王树华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重点,结合本村实际,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鼓励勤劳致富”等内容入手,通俗易懂的语言、热情洋溢的讲解,掌声、笑声、欢乐声,让小小的农家院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咱家门口宣讲,讲得实在,讲得贴切,讲得非常接地气,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村民王晋德高兴地说。

“太接地气了。”村民郭素平说,这样的宣讲,既给我们讲明了很多政策,又集思广益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真是讲到了群众心坎上。

在宣讲的互动环节,群众把疑惑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来,王树华和张村支村“两委”成员及时记录,并一一答复。

“用白话讲政策、用故事讲道理,‘微宣讲’既有严谨缜密的理论思维,又有润物无声的思想洗礼,群众能听得懂、听得进、喜欢听。”石北乡党委组织委员李瑞霖说,石北乡正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小板凳“学习驿站”、农家院落、田间地头等场所,采取分散式、多场次的宣讲,打造“宣讲微现场”。 “下一步,我们将遴选优秀村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员干部组成宣讲团,在全乡进行巡回宣讲,持续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