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长治 > 正文
壶关遍地开起农村“交安之花”
2022-11-09 17:10:57 来源:山西晚报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壶关交警大队通过安装交通安全宣传栏、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响起农村“大喇叭”等方式,遍地开起“交安之花”,形成了一道道独特亮丽的交通安全风景线。
  处处有阵地。壶关大队按照“村口有提示,村中有阵地,路上有标语,村委有喇叭”的建设标准及要求,在各乡镇、行政村显而易见的村口路段开辟交通安全宣传栏,突出讲解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及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等交通安全宣传内容,时刻提醒进出村的驾驶人要自觉抵制违法行为。
  时时有宣传。结合“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走进山庄窝铺、田间地头、农户家中等场所,向村民讲解酒驾醉驾、农用车(三轮电动车)违法载人、超速超载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村村有声音。发挥农村“大喇叭”收听便捷、传播迅速、覆盖面广的优势,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对家家户户的三轮车喷涂“三轮车严禁载人”警示标识并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劝导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张文举 向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