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长治 > 正文
长治市潞州区南垂村实施污水管网改造 提高村民生活质量
2022-11-08 10:54:23 来源:山西晚报
20221107_a667576c65043baedc60dd30a2f0a3f0.jpg

  日前,在长治市潞州区老顶山街道南垂村污水管网改造现场,破碎机正在沿街破碎地面,工人们在后方挖掘沟槽,准备铺设新的排污水管。为加快工程进度,减少施工对村民出行造成的影响,工人们将破碎路面、挖掘沟槽、安置水管等多项工作同步进行,确保工程高质高效完成。
  今年以来,南垂村把污水管网改造作为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来抓,按照“污水全面收集、管网封闭运行、节约投资成本、减少维护成本”的原则,全面启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有效提升全村污水治理能力。
  南垂村污水管网改造项目负责人崔雪亮介绍,主管网大概18000米,已完成16000米;支管网20000米,已完成8000米。现在后一段正在破碎路面,准备挖沟,下一步就是铺设管网,同时进行入户主管网,工程即将进入尾声。
  为将污水管网建设这项惠及百姓的实事办好办实,南垂村积极协调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一切条件,在全村形成了合力推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改造完成后,污水可被集中处理,实现二次利用,更加节约环保。
  据了解,这次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涉及全村1700多户5000余人,改造管道38000米左右。改造以后,不仅解决了村民家中下水管道跑、冒、滴、漏现象,同时将有效提升全村生活污水的处理能力,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

  山西晚报记者 张文举 通讯员 宋璐 李波

合作单位